【守望·常工业】“筝筝”日上!我校开展风筝节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陈曦 丁洁 孙诗阳来源:智能控制学院 艺术创意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点击数:10

春暖花开正当时,忙趁东风放纸鸢。连日来,我校各二级学院相继开展风筝节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

走近非遗,做新时代“追风少年”

智能控制学院分团委联合学院关工委举办“春风十里戏纸鸢,炫彩青心逐梦想”第二届学生社区风筝节。

活动中,学院退休老教师蒋文昌向同学们介绍风筝的来历和寓意。随后,现场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风筝的基本结构和装饰技巧,体验制作风筝的乐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各式各样的风筝,展示出参与者的创意和技巧。

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五彩纷呈的风筝在空中起舞。在体验放风筝的同时,大家心中的理想也随着展翅的风筝翱翔于天空。

本届风筝节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还激发学生们团结创新、追求美好的生活情趣。

放飞风筝,和烦恼说“拜拜”

春晖“筝”艳,“艺”起创造。艺术创意学院在学校操场举办了手绘风筝节活动,吸引同学们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同学们团结协作,有的负责手绘风筝,有的负责组装制作,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喜欢的图案描绘在风筝上,并将自己亲手制作的风筝放飞天空。

春季万物复苏,也是心理问题频发的季节,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户外,沐浴阳光,愉悦身心,通过美育润心,达到融洽宿舍人际关系,增强学生身心素质,培育学生阳光心态的目的,让心理健康教育走“新”更走“心”。(审核:戎晓云、李颖、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