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华正茂】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作者:赵云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点击数:10

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讲好新时代雷锋好故事

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雷锋精神的学习活动,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广为传播。开展“雷锋精神”主题演讲比赛,每一个参赛的学生用自己的语言、神态、表情生动演绎动人的雷锋故事。组织“雷锋精神”主题征文比赛,每一个参赛的同学用自己手中的笔描绘心中新时代的雷锋模样。

人人都是新时代活雷锋

以志愿活动为载体,抓住重要时间节点,聚焦老幼群体,大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在校园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力宣传“绿色、环保、循环、低碳”的理念。组织师生赴常州市钟楼区残疾人益智园、常州天爱儿童康复中心、何留社区农民工子弟学校、武进湖塘金鸡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敬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人人都是新时代雷锋接班人

深入研学雷锋精神,不断丰富新时代雷锋精神内容。赴常州经开区戚墅堰街道花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胡世明雷锋主题红色藏馆,听讲解员讲述江苏“最美志愿者”胡世明56年来收藏雷锋主题红色藏品的动人故事。组织师生开展新时代雷锋精神大讨论,广大师生结合所学专业、所处时代阐述如何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

新时代新征程,信息工程学院将始终秉承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审核:袁凯烽、戎晓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