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第五和第十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戎晓云来源:机关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点击数:115

3月18日,机关党总支第五和第十一党支部赴苏州举行“文化润心、学史明理、实践笃行”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两个支部成员赴平江路历史文化街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线,通过实地参观调研的方式,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从平江路南入口进入,观看碑亭中展示的宋代《平江图》,驻足寿安桥和董氏义庄小广场,体会在古老街区焕发的新生和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苏州的赞誉,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传统文化的殷殷期望。

随后,大家来到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充分了解苏州在新时代取得的建设成就。自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来,苏州市不断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使现代服务业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等各个方面取得突破。

下午,大家来到常熟沙家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观看了叶飞将军的题词,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法与生活互动体验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苏南东路地区军民坚持抗战的历史史实,了解了新四军东进的背景、意义;聆听了沙家浜群众为保护新四军江南抗日义勇军的36位伤病员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体会到军民鱼水深情;进行了宪法宣誓,表达自己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深切愿望。

本次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老师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在革命历史馆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和真理伟力,在沙家浜激发了自身的爱国情怀、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增强文化自信,立足岗位,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审核:黄伟福、李颖、杨曌)